先禮後兵臺北市長選舉7日舉行第一次電視辯論會,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左)及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右),在辯論前握手致意。(三立電視臺提供)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北市長首場電視辯論會昨晚登場,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和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首度正面交鋒,兩人數度激烈攻防。柯打“階級牌”,用高房價、食安等民怨爭取基層支持;並批連用不正當手段打選戰,違背良心良知。連則打“阿扁牌”,指柯“墨綠”、當選要釋陳水扁,回防深藍選票;並喊冤自己一直被抹黑,批柯營使用選舉詐術。
  一打階級牌 一嗆墨綠
  儘管兩人在公民提問及交叉詰問時炮火猛烈,但到最後結辯時,柯文哲和連勝文不約而同地向選民喊話,“請相信我”,重回平和基調。連切割馬英九當局執政包袱,盼“已經心冷失望”的市民,“相信連勝文,讓希望的種子破土”。柯也數度以“親愛的市民朋友”開頭,盼市民“相信柯文哲,這次真的能讓臺灣政治重開機”。
  柯連首場辯論會昨晚在三立電視臺登場,兩人約7點左右先後抵達會場,8點辯論會正式開始,依序有申辯、公民提問、交叉詰問、結辯等4階段,全程進行2小時,準時在10點結束。在開場及終場時,柯文哲和連勝文兩度依主持人之邀到台前握手致意。
  直批對手 都說被抹黑
  一開始的申辯階段,柯文哲依抽簽順序率先登場,他展現罕見的炮火,直批對手是權貴、少數壟斷,“我本來就是平民,所以不需要再包裝自己是平民。”被提及臺大賬戶MG149和器官移植爭議時,他更大動肝火,直批對手“你們都明知道不是真的,還故意打,違背良知良心!”他趁勢質疑,“如果一個陣營用不正當的手段打選戰,要怎麼期待他們用正當手段執政?”
  連勝文則喊冤,舉地瓜事件及竊聽疑雲為例,直言“真正在進行抹黑的不是我”,批柯無法約束部下使用選舉詐術。他還說自己與柯文哲的差別,是“大發展和大發難的選擇”,“我對這座城市充滿感情,不像柯一樣心中憤怒不平;我提出具體可行的執行方案,不像柯要把臺北當成新藥實驗室。”
  財務攻防 炮火猛烈
  交叉詰問時,兩人就財務透明等議題交鋒,柯文哲兩度追問連勝文是否比照公佈財產及競選經費,“你說競選經費要比照我訂在8000萬元,但好像電視廣告就8000萬了。”
  連則要求接受雙方共同接受臺北市會計師公會查賬,“我早就這樣提議了,你都當作沒聽到,不管我講什麼你都不相信,就像不管你講什麼,大家都不會相信!”柯則回嗆,“你還是打算用錢來打敗我。”  (原標題:連勝文與柯文哲首度正面交鋒 數度激烈攻防(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54nlbj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