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0日電 據南非《華僑新聞報》報道,近日,在約堡西北30公里左右的Krugersdorp,發生一起匪徒搶劫華人商鋪案件。店主在其店內遭遇搶劫頭部中彈,仍在索威托chris hani baragwanath 醫院緊急救治。
  根據來自福建籍受害者家屬茆太太敘述:“我們在Krugersdorp的街上開了兩家店,夫婦倆一人看一家店,下午3點多,一位黑人進入我的店內,一會兒要試穿西裝,一會兒要試鞋子,東問西問,當時我只覺得有點煩,但卻沒特別留意他有不良企圖,所以就讓他到後面試穿衣物,誰知不一會兒他竟趁機掐住我的脖子,將我推入後屋並踢打我。我的兩個孩子見狀也嚇壞了,於是偷偷的溜出去到對街開店的先生那裡去告狀。這名搶匪不停的在 我面前舞弄他手中的槍枝並恐嚇我再跑出來,就會被他開槍打死。這時卻聽到孩子又回來的聲音,擔心又顧及他們的安危,所以也管不了那麼多,還是跑出去數次,卻屢屢又被這名搶匪拖打進了後屋。最後一次出來時,已看到我先生也倒在血泊當中,滿地是血。驚嚇不已的我還是鼓足勇氣,從正在收銀機前大肆收刮的搶匪旁快 速向外跑並尋求協助。”
  由於茆太太來自福建,事發後第一時間向警民中心報了案。
  到達醫院後發現不諳英語,滿臉倦容的茆太太孤苦無依的在加護病房外守候,不得其門而入外,也被院方惡言相向。經與院方溝通後,蕭理事長與茆太太最終得以進入加護病房探視正在急救中的茆先生。根據茆太太表示,她後來從店內的攝像頭看到,原來她先生知道店內出事後,並沒有先報警 或找朋友求助,而是自行拿了根棒球棍沖入店內,不料和正往外逃的搶匪迎面碰個正著,於是搶匪就朝著茆先生的左臉開了一槍,這一槍貫穿了後腦。
  目前院方已將茆先生的傷口縫合,藥物維持48至72小時觀察,茆先生仍然處於昏迷狀態,傷勢十分嚴重。而其兩名目睹整個案發經過的幼兒目前情緒也在極不穩定當中。(依凡)  (原標題:南非約堡西部一華人商店遭搶 店主中彈生命垂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54nlbj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