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辦公室出租來自網絡)
  天山網訊(記者張琴報道)“眾所周知,藝校的女生個個都很漂亮,我不希望在學校里做一隻醜小鴨。”1月10日,接受記者採訪時,就讀於新疆某藝術院校的小紅(化名)說,做完整形室內設計手術後,整個人都自信多了。
  據烏魯木齊幾家整形美容醫院的統計數據顯示,寒假才剛剛開始,每天的就診量中,學生占了30%至4太平洋房屋0%,有時甚至達到50%。在這些愛美的學生中,整容項目多以瘦臉、脫毛、五官整形等小手術為主。大學生逐漸成了整容隊伍中的“主力軍”。
  記者調查 大學生債務整合熱衷整形為哪般
  1月10日,建築設計在烏魯木齊某整形美容醫院,帶孩子前來咨詢的張女士說,孩子今年上大三,馬上大四畢業面臨找工作。孩子的成績雖然不差,但是,“我希望讓孩子容貌上看上去更精神漂亮些,對她將來就業、找對象有好處”。
  家住烏魯木齊天山區的小李,目前就讀於重慶某大學藝術系四年級,愛美的她對這次寒假整容的計劃“蓄謀已久”。小李說:“我的嘴角不是很好看,為了能拍照上相,我想做一下嘴角。”1月10日,小李在烏魯木齊沙依巴克區某整容機構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今天做的是皮膚和唇紅緣處間斷縫合。”小李的父母告訴記者,小李之所以選擇寒假整容,是因為假期時間長,有充足的恢復時間。
  在採訪中記者發現,與往年相比,學生成了今年各家整形醫院的“主力軍”。前來整形的學生隊伍中,有小部分是男生,女生占大多數。他們大多是高中畢業生或大學生。他們所接受的多半是雙眼皮、開眼角等常規項默而瘦臉、豐下巴等面部微整形項目也受到部分人熱捧。
  恢復期短、無傷口是許多學生選擇在寒假微整形的主要原因。據瞭解,部分家長對孩子整形的事並不知情。不過,也有父母明確表示支持孩子的想法。“現在的社會比較開放嘛,只要選擇安全、正規的醫院就行咯。”小琪的媽媽說,看到女兒因為整形變漂亮而更加自信,作為父母也很開心。
  新疆農業大學學生小靜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她不會選擇整形來提升自己的的外形,“我本人就在業餘時間學習舞蹈和禮儀,這樣的方式就可以提升氣質啊,非得臉蛋漂亮了才美非得去整形嗎追求的‘面子工程’的那些人就一定能得到用人單位的青睞嗎,我很懷疑”。
  記者隨機採訪了烏魯木齊一家國際服裝品牌公司人力資源部的負責人劉小姐,她說,不贊同、也不看好畢業生為求職而整形的做法。“我們更看重員工的態度、品質等方面的表現。外貌占一定的因素,但絕對不是首要條件,長相一般的話可通過著裝、化妝等方式提升氣質,氣質美是可培養的。”  (原標題:烏魯木齊:大學生成假期整形“主力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54nlbj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